,

為你燃燒不息 ──信仰筆記(放羊人)

放羊人
本文原刊於《舉目》23期
一、深沉的暗夜
那些穿過漫漫長夜的日子裡,上帝啊!你在哪裡?“耶和華啊,你為什麼站在遠處?在患難的時候為什麼隱藏?”(《詩》10:1)
       “我要等候那掩面不顧雅各家的耶和華,我也要仰望他。”(《賽》8:17)

        那時你把我們長久地留在黑夜裡,任憑我們不住地在你面前懇求、傾心並且吐膽。那時你把自己掩藏起來。但是,你一直在我們的生命裡工作,我們的生命原都屬你。黑夜中,你一直在工作,而我們以為是獨自面對漫漫長夜。

二、滿天的繁星
“亞伯拉罕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羅》4:18)

       那又是一個黎明,在苦苦懇求的盡頭,你依然默然不語。“父啊!那麼就讓你往昔做成在亞伯拉罕身上的,再一次做成在我的身上。他因為信,在漫長的等待裡,不僅心靈沒有軟弱,反而生命充滿盼望。”

        這個祈禱,上帝馬上垂聽了!心靈被堅固,並且脫離那屬於黑夜的情緒。

        我知道,亞伯拉罕在迦南地的山脊上與你同行,或者在你面前肅立的日子。

        我知道,在亞伯拉罕──不,那時他還叫亞伯蘭──心靈的黑夜裡,你靠近他,吩咐他走到帳篷以外,指示他那滿天的繁星。

        起來!到帳篷外去,脫離自我的憂傷、自我的哀憐……

        抬頭!看星星!因為信心,不僅有無邊的盼望,更有被更新的生命。
啊,那些漫長的暗夜裡,你精心雕琢的生命,“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羅)4:20》

        在黑夜裡,相信是一種意志的抉擇。你耐心等候著,直到你的子民說,我願意相信。然後你開始你期待已久的工作。而這帶著意志的抉擇,也是你以恩典放在我們生命中的。

三、這一個黎明

        黃昏,我終於安全撤離職業生涯中的辦公室。正是五月飛花的季節。那些亞伯拉罕在漫漫荒野中的日子被你所紀念。而今天,在北京的二里溝與三塔寺之間,你一樣與我同行。

        終於等候到你的安慰,你放在我心中的安寧,心靈不再被負面的情緒所困。但是,不再負面不等於積極,安寧不等於盼望。“且滿心相信上帝所應許的必能做成。”(《羅》4:21)

        我還沒有這樣的滿心相信。但是上帝啊,相信你能做成!以往你在亞伯拉罕心中所做的,今天你一樣能做。你是賜應許的上帝,你也試煉那些承受應許的人。“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來》6:12)

        還是黎明的時分,心靈又一次被你所堅固。不是堅固在感覺上,信心,那是你做成在信仰者心靈中的實際。信心,就是緊緊地抓住上帝,如果說得浪漫而具体一點,那就是在孤獨的黎明,將身心緊緊地投入上帝的懷中!啊!滿心相信!

        環境還沒有變化,但是心靈已經改變。該失去的早已失去,該得到的尚未得到。

        但是,對於信仰者來說,在該得到的尚未得到之前,心靈中已有了滿有把握的確據。我終於知道,亞伯亞在曠野等候的那將近25年光陰,他是憑什麼走過來的,那是充充滿滿的信心。

        心靈已經很久沒有為你而燃燒了,那麼這個黎明,讓你再一次提升我,讓我再一次用心靈緊緊靠著你,切慕你的聖潔、榮美,讓我再一次為你而永不止息的燃燒。

作者是福建人,現在北京某出版機構工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