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 “D-Day”大轉折(唐劍聞)2022.07.1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7.15

唐劍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所以主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必按你們各人所行的審判你們。你們當回頭離開所犯的一切罪過,這樣,罪孽必不使你們敗亡。你們要將所犯的一切罪過盡行拋棄,自作一個新心和新靈。以色列家啊,你們何必死亡呢?主耶和華說:我不喜悅那死人之死,所以你們當回頭而存活。”(《結》18:30-32)

 

著名的“美國國家二戰博物館”,擁有超過200,000平方英尺的場地和展覽空間,被列為美國第四、世界第十一受歡迎的博物館。博物館裡的展品除了大量文字、圖片史料和音像製品外,還陳列二戰中美軍在歐洲和太平洋戰場所使用的武器裝備等。 

 

轉捩點

在參觀的過程中,我發現有一個詞“D-Day”頻頻出現。

回來後,帶著好奇心上網搜索了一下,原來“D-Day”指的是1944年6月6日,發生在二戰中以美國、英國等為首的盟軍,在歐洲西線戰場發起的一場大規模攻勢,俗稱“諾曼底登陸”。它的勝利,使盟軍轉敗為勝,迫使法西斯德國提前無條件投降,加快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可見“D-Day”,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轉捩點。

在你我的人生經歷中,有沒有“D-Day”呢?

我們的人生,可能在不同的境況下,有不同的轉捩點。尤其當我們在悲痛、苦毒、挫折、傷心和羞辱的時刻,不得不經歷轉折改變。但不管我們何時轉折並如何轉折,如果想要轉到屬靈豐盛之處,就要(你們當)“回頭”。

這個“回頭”,其實就是指悔改——從敗壞的人轉到完全仰賴上帝的人。

 

新心和新靈

首先,念及過往,我們要“回頭離開所犯的一切罪過”(v30)。 其實以色列家所犯的罪,就是我們人類所犯罪過的縮影。我們活在來自始祖亞當和夏娃的罪性與罪性中:心中離棄上帝,與永恆的上帝隔絕。這些罪孽將我們引向敗亡,所以上帝要我們將所犯的一切罪過盡行拋棄。

其次,展望未來,我們要“當回頭而存活”(v32),這是信實的上帝帶領我們進入永生盼望的方向! 

前面經文當中上帝在提及“敗亡”、“死亡”和“死人之死”後突然話鋒一轉講到“存活 ”,這不正是我們被置於“死”地而後“生”的人生諾曼底登陸——D-Day大轉折嗎? 

那我們如何轉折呢?“你們要將所犯的一切罪過盡行拋棄,自作一個新心和新靈” (v31)。原來轉捩點就是我們心的改變。

可我們有限有罪的人怎麼可能作一個新心和新靈來合上帝的喜悅呢?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結》36:26)

原來上帝必親自預備新心和新靈,來引導我們的人生完成D-Day的轉折。願聖靈掌管我們的心,使我們能真心悔改,轉向我們永生的上帝!這是何等的恩典!

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給我們寶貴的話語,把禍福和生死存亡都陳明給我們,更謝謝你把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讓我們可以靠著他完成人生的 “D-Day”。願主使用我們翻轉的新生命,在世人面前做美好的見證。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