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是一種品格(小剛)2022.07.1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7.18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

 

照著聖經的意思,信心就是對心中盼望的事情有把握,是對還沒有看見的事情的肯定。那世上思維判斷能力超強的聰明人,豈不就是最有信心的人呢?不見得,聖經說的信心,是指人心甘樂意把自己的生死“押寶”在上帝的身上。

信心是一種品格,或者說信心反映了人對上帝的忠貞與否。首先是“即便如此”,相信上帝會如此這般地對自己或對世事的帶領;其次是“既或不然”,即使事情沒有出現信心中的結果,仍然願意接受且順服上帝有更高的意念和道路。

信心不是等著生命中出現戲劇性的轉機,信心是每一天活出真實的對主的信靠。大衛說:“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 就早已喪膽了。”(《詩》27:13)“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 我就默然不語。”(《詩》39:9)保羅則說:“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參《羅》14:8)“或吃或喝都為榮耀上帝”(參《林前》10:31)。

禱告:主啊,願我的生命多一份堅守,不要八面玲瓏見機而作;主啊,願我的生命多一份敬虔,既發了誓,雖然吃虧也不更改;主啊,願我的生命多一份信念,自覺走上祭壇,就不再悄悄溜下來。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