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讚?(佘亞弘)2022.07.2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7.20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耶穌囑咐他(大痲瘋得醫治者):“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又要為你得了潔淨,照摩西所吩咐的獻上禮物,對眾人作證據。”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路》5:14-16)

 

我給你“點讚”,“幫”你打響名號,有什麼不好?

耶穌,你豈不應當趁此機會,揚名立萬?你要完成的任務,不就是要拯救世人,你若不能成名,人怎能認識你,怎會知道你為他們做的事?你不就需要有追隨者,幫你傳播這大好消息,而且越快越好?

這痲瘋患者在得潔淨的狂喜中,因不懂耶穌話中的原因,沒有遵照耶穌的話行。他不僅沒有成事,反而誤了事。他的舉動,讓耶穌成名,帶來追捧,帶來粉絲們“欲求”的巨大壓力,卻也帶來不接受耶穌者的嫉妒、挑釁,甚至仇恨。

在渴望被點讚的世界,“能被點讚”成為巨大驅動力,卻也成為“被導引”的轄制,而嫉妒酸民的打壓、下架,更能讓一顆“星”加速殞落。

耶穌清楚知道,這樣的成名路徑,不會成就上帝的救贖計劃。人們,不論是追隨者或反對者,皆是以他們自己為中心,以個人的欲求為中心,而祂來,卻要作“主”,祂必須是中心,上帝要的不是追捧,而是對祂真心的臣服與敬拜。

對跟隨耶穌的人,必須理解祂的選擇,才不致像這痲瘋患者好心幫倒忙,也當效法耶穌的選擇,可以在點讚的世界,活出不受轄制的真實自己。

禱告:神啊,幫助我,讓我理解你的“為什麼不”,以致不會擾亂你的計劃,也不活在以己為中心,渴望被點讚的驅動中,失去真實的自我。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