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準備,為主使用(傑瑞)2022.07.21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7.21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做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3:15)

 

最近得知我在國內的一位初中老師,患了胰腺癌中晚期,心中非常牽掛。在他接受化療期間,我特別委託家人將福音的信息轉發給他。

 

癌症中的老師

聽說他有感動後,我馬上通過微信聯繫他。但由於時差和老師身體特別軟弱等緣故,從上週五到本週一我一直無法聯繫上。

感謝上帝! 週一晚上上完神學課的時候,終於有機會通過微信,能夠和他視頻通話了。

他現在已經非常消瘦憔悴,化療期間體重掉了20多斤。我首先問候他,主動和他一起回憶以前在校園的美好時光,他非常開心地笑起來,這拉近了彼此30多年未見的距離。

接著我就從有限數和無限數的比喻,開始一步步和他講解福音的真理。在病患中,更鼓勵他定睛永恆。儘管老師當時身體軟弱,他還是非常認真地聽福音。當我誠懇邀請他信靠耶穌基督時,他欣然接受。我也認真的為老師的信主和疾病禱告。

前後一共花了40多分鐘。掛完微信後,我又把教會每天帶領大家禱告的禱告詞發給他,鼓勵他可以常按上面的範例禱告。

這是個喜樂的夜晚。

 

要常做準備

在經文中彼得說,要“常做準備”。我覺得這包含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 在知識上常做準備。自己能夠在5-10分鐘之內,可以不打折扣地把完整的福音,清晰地講解出來。

其次,在技巧上常做準備。在短時間之內,依靠聖靈的大能,知道如何和對方建立關係並有智慧地引導對方明白福音。

第三,在行動上常做準備。多多願意擺上自己,上帝總有使用的時候。或許我們信主多年太多次喜歡在口頭上喊傳福音,但是行動上卻不願意邁出步伐,這樣就無法結果子。

以上3點都是關於個人的擺上,也是我們自己“常做準備”被上帝使用。最終把結果交給上帝,祂往往會給我們做工的喜悅陪伴我們。

禱告:親愛的阿爸父神,謝謝您通過主耶穌賜下救人的福音!求您的聖靈開啟人心,讓人明白福音,知道福音的恩典。也求您賜我們智慧和勇氣,為福音常做準備,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