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機會,不再隱藏(傑瑞)2022.08.0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8.05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斯》4:14)

 

今年兒子從高中畢業。很感恩,他作為學生代表,有當著幾千人作幾分鐘畢業告別演講的好機會。

 

這種場合合適嗎?

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可以見證上帝的場合!於是我就試著鼓勵他勇於邁出步伐,他只是淡淡的說,這種場合合適嗎? 我說,上帝在你身上預備這麼多年,不就是為了現今的時刻嗎?不要讓上帝失望。聖經不是說“因為尊重上帝,上帝必重看他”嗎(參《撒上》2:30)? 有上帝的重看,有什麼可怕的?

現在的年輕人都有自己獨立的想法,我們做父母的需要尊重他們。所以我心中默默為他禱告!求聖靈給他勇氣和膽量!

感謝上帝!當天的演講雖短小但很精悍。他不僅詼諧地回顧高中四年,更隱含地使用《羅馬書》12章2節:“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和《馬太福音》5章14節:“你們是世上的光”等相關經文的意思,為畢業生孩子們陽光地展望人生的下一幅篇章。

他在演講結尾的部分也勇敢地向上帝感恩。那是個讓我非常感動的瞬間!

 

不再隱藏

他的演講也很快在上百人的華人家長群中,掀起不小的波瀾,也讓許多孩子和主內肢體津津樂道並備受鼓勵。他也在諸多的被肯定中,收穫了不一樣的自信和成熟!

“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斯》4:14)

當年上帝給以斯帖王后的位分,有祂特別的旨意。讓王后以斯帖在重要關頭不再隱藏,拯救當時在波斯國可能被滅族的以色列人。

同樣的道理,“我們是世上的光”,上帝把祂的子民放在世上不同的位置,上帝不希望我們暗淡無光地隱藏。我們作為上帝的子民,不僅自己當心不被世界改變而隨波逐流,也要教導下一代主動勇敢地外散到世界去見證上帝和祂作為!

在孩子所在高中的Yearbook(美國高中的畢業紀念冊。編註)上,我看到不少華人基督徒孩子在畢業留言上,就直接引用聖經的話語!這也是孩子們在世界面前對自己身份的宣告!我們的上帝必然喜悅和看重!我為這些孩子們感謝上帝!也求主加添我們力量,內聚於基督,外散到世界!

禱告:親愛的主啊,,求你興起我們尊主為大的心,即便在公共領域也不再隱藏自己,也保守我們的下一代在對基督信仰不友善的大環境中,不僅分別為聖,更敢於抓住各自機會為主見證!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