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天國裡了嗎(小剛)2022.08.12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8.12

小剛

 

經文: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裡誰是最大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太18:1-4)

 

人在一起常喜歡比較:即使與主在一起,最好也能確定日後坐在祂的左邊還是右邊;即使在天國裡,最好要比一比,是大還是小;即使將所有都撇下了,最好得問清楚將來要得的,是多還是少。

沒有看錯,耶穌是在對祂的一班門徒說話:如果你們真的想要在天國裡比大小,先看看自己是不是謙卑得像一個小孩子。

我在想,如果我是一個小孩子,我應該看不到別人的城府,不會五十步笑百步;如果我是一個小孩子,我應該不會再多說一句,明著為了顯擺自己;如果我是一個小孩子,我應該不會武裝,不記輸贏,能開心玩在一起就好。

耶穌說,除非人回轉像孩子,不然就進不了天國,哪怕是祂的門徒;如果人連天國都進不了,那就遑論你大我小了。所以耶穌會說虛心的有福了,那是因為人一旦認識到自己的無助,對靈性的事一無所知,才能依靠上帝的全能。

禱告:主啊,願我自省,不要以服事的果效得意,小心自己的眼目朝向自我的王國;主啊,願我自覺,今天對你的話是否少了渴慕,警惕自己醉心於一些無益的事物;主啊,願我自潔,如果今天我看不到內裡的污穢,我得小心腳步可能還在天國的門外徘徊。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