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迦利亚的悲喜剧(小刚)2022.08.16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08.16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孩子啊!你要称为至高者的先知;因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预备祂的道路,叫祂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因我们上帝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路》1:76-79)

 

撒迦利亚的舌头突然舒展,能开口说话,是因为他灵里的眼睛开了,终于看到了上帝的荣耀。

10个月之前,他不信“至高者的儿子”要降临,他的儿子约翰要作弥赛亚的先锋,就成了哑巴;10月之后,他终于在信心里看见就开了口,为自己的儿子约翰将来要成为“至高者的先知”雀跃,为弥赛亚即将到来的拯救欢呼。

同理,今天我们若不信弥赛亚要成就大事,也看不到“这殿”末后的荣耀必大过先前;那即使当下在圣殿里供职,在教会里服事,你我的口一样是哑的,你我的眼也一样是瞎的。

祷告:主啊,帮助我转眼向你,不要自怜自艾,放大自身的一点苦痛;主啊,帮助我心意更新,不要自义自是,能蒙召服事那就是恩典了;主啊,帮助我举头仰望,不要一叶障目,看到你的荣耀就不会在黑暗里走了。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