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與唯一(傑瑞)2022.08.1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8.18

傑瑞

 

經文: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林前》15:1-4)

 

在比賽中,如果隊員們在運動場外彼此不融洽,整個隊伍在場上就不可能有出色的表現。

 

最重要的事

一個優秀的領袖會努力使隊員彼此和睦相處,並不斷提醒大家朝最重要的目標前進。最重要的事就是努力把最重要的事當成最重要的事情來做!

使徒保羅是優秀的教會領袖,我們通過他的教導來明白對教會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哥林多教會充滿了紛爭,保羅就一些問題提出解決之道,也提醒大家要彼此相愛。然後他話鋒一轉,要大家把精力放在最重要的事上。

他寫到:“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保羅提醒他們重要的不是誰說了算,誰的工作最重要,而是上帝在人類歷史裡面做工,救贖人永生的福音是最重要。

 

第一和唯一

最重要的事情要重複說。過去說了,現在再說。如果沒有福音,也就沒有哥林多教會,也就談不上什麼恩賜、事工了。

那福音是什麼呢?

就是“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這是第一和唯一的事情,因為沒有第二、第三的事情了。世上有許多人勇敢面對死亡,也有人主動面對死亡,但沒有人像耶穌這樣為了救贖而死亡。正因為如此,我們的罪才得到赦免,世人才有如此福音。

保羅畢生所做的就是傳揚這福音,傳揚基督為世人得赦而死,但祂從死裡復活,戰勝了罪惡、死亡、魔鬼和地獄。

保羅關於福音的教導是第一和唯一的, 這也提醒我們今天的教會和信徒,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領受福音並傳遞福音。

禱告:感謝主,透過保羅的教導再次提醒我們生命中第一重要的事就是領受耶穌基督的福音並要傳揚這唯一的福音。求主讓我們將此福音當成最重要的事情去做!願聖靈帶領我們有福音的分辯更有福音的行動。禱告奉主耶穌寶貴的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