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無反顧地跟隨耶穌(佘亞弘)2022.08.2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8.20

佘亞弘

 

經文:這事以後,耶穌出去,看見一個稅吏,名叫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耶穌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路》5:27-28、31-32)

 

耶穌看見令人厭惡、鄙視的稅吏利未,卻靠近他,並召喚他跟隨。利未隨即撇下所有,跟隨。這一回應,路加一筆帶過,卻留下了問為什麼的空間。

對利未而言,他撇下的不只是優渥的收入,不像耶穌其他的漁夫門徒,他連帶捨棄的是沒有回頭機會的職業生涯,若跟錯人,他清楚自己就是天下最傻的人:他沒有未來!

但對耶穌的呼召,不過只是個陌生人,利未竟義無反顧地跟隨,因這一相遇,超越尋常,是有罪的人遇見施恩的上帝。

耶穌不僅看見利未,更透視他心靈深處的企盼:罪人如他,需要出路。眼神交會中,利未也知道這正是他的渴求——遇見赦罪的主!相較他所撇下那不能持有到永生的一切,他隨即的回應,跟隨賜永生的耶穌,他豈不是天下最聰明的人?

的確,義無反顧的利未(馬太),成為耶穌基督的使徒,上帝更用他記錄稅款帳目的筆,記錄耶穌基督的生平,致使後世,能繼續使人認識神子/人子耶穌基督。他義無反顧地跟隨,人生蒙福,立下典範,我們也當不再猶豫,起身跟隨耶穌。

禱告:神啊,感謝你差耶穌基督降世,為的是呼召我悔改,歸信禰,這是永生的恩典,幫助我能深切明白這恩典的呼召,讓我也義無反顧地跟隨你。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