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新一代小组查经(培训预览)

該視頻為課程的節選,若無法觀看,請點擊這裡

如何在知識爆炸、生活忙碌的後現代生活中,學習須要付出時間心力的歸納法小組查經?

小組查經是在教會團契、家庭聚會、查經班中,以歸納法小組討論的方式 (觀察-解釋-應用),共同查考聖經。 這種查經法從 1960 年代開始,在海外華人教會和查經班中普及,造就了非 常扎實的查經素質。但對於當今海外和國內新一代的學生和教會信徒,仍然 適用嗎?哪一些最基要的原則,是學習歸納法 查經必須操練的?

2015 年 5 月 4-5 日,蘇文峰牧師在東京 JCC 分享了“帶領新一代小組查經” 的基本操練。第 1-3 講內容包括:查經基本功,如何觀察、解釋、應用,如 何綜合歸納分享。每一講都有原則講解和聖經實例。第 4 講是兩小段經文的 分組操練及講解。第 5 講介紹很適合新一代的“體驗式查經”。第 6 講是問 題解答。第 7 講是馬太福音第一章的帶領示範及講解。第 8 講是歷代志上第 四章 9-10 節查經示範,第 9 講是帶領小組查經的技巧。

[海外校園機構]橄欖社區編輯製作成線上培訓課程,盼望每一位帶領小組查經的組長,藉此得到培訓和幫助。

課程完整版請登錄橄欖社區的線上培訓,或直接點擊這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