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能有一點“碎渣”就夠了(小剛)2022.08.22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8.22

小剛

 

經文:那婦人來拜他,說:“主啊,幫助我!”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它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從那時候,她女兒就好了。(《太》15:25-28)

 

耶穌感慨自己的百姓,常用嘴唇親近祂,心卻遠離祂。沒想到外邦人卻一路追著,情詞迫切來祈求祂。耶穌直白地告訴這位迦南的婦人:“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沒想到,這位迦南婦人的回答令祂動容:“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它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

照著血緣說,我們也是外邦人,一如“迦南人”;那照著信心,今天你我是否會在主的面前一樣說:主啊,我只要你一點的“碎渣”就夠了呢?

整本的聖經就像滿漢全席,上帝將維繫我們每日生命的食物,都放在了我們的面前,隨手可得。令耶穌嘆息的是:我們或零食吃得太多,已經傷了脾胃;或被世界的精彩奪去了眼球,不屑一顧;或自以為是,專挑那自己夠不到的、難以啃的、不易消化的骨頭。

禱告:主啊,願我謙卑一點,你每天只要給我一句話就夠了;主啊,願我實在一點,聽明白了,就試著去做;主啊,願我聰明一點,藉著你的話更認識你。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