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啊!我是不是讓你擔心?(傑瑞)2022.09.02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9.02

傑瑞

 

經文:人若說“我愛上帝”,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上帝。愛上帝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上帝所受的命令。(《約一》4:20-21)

 

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每天都充滿了各樣的衝突,網絡上各路網友吵得不可開交;即使在身邊,我也見到有基督徒父母,因為在一些社會議題和兒女們持不同意見,而彼此鬧情緒。

衝突的背後往往就是思想和看法的對立和兩極化。許多時候,當我們選擇了衝突中的一方,就難免得罪了持相反觀點的另外一方。最糟的情況就是我們陷入無解的困境和爭辯中,導致彼此關係破裂,讓上帝的榮耀和國度的工作受損。

那我們到底應該如何處理或選擇立場呢? 我有3點思考:

 

第一,認清身份

我首要的身份是基督徒:“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2:20)。

我們不要在“基督徒”這個身份前面加上屬於世界的形容詞,不要讓世界的標籤重重地打在我們身上,讓我們單單地屬於主耶穌基督。否則我們是不是讓基督擔心了?

 

第二,回歸上帝的形象

我們都是“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參《創》1:27)的人 ,本是上帝“從一本造出萬族”(參《徒》17:26 )中的一份子,是上帝將生氣吹進,而“成了有靈的活人”(參《創》2:7)。

所有種族歧視,暴力犯罪,語言攻擊等問題的癥結,都是歸於罪。我們“都犯了罪,虧欠了上帝的榮耀”(參《羅》3:23)。如果我們這些本來有上帝形象的人,在衝突中不依靠聖靈,就活不出有聖靈同在的果子,也讓別人看不到聖靈在我們身上。那我們不是讓聖靈擔心了?

 

最後,不要忘記要“與上帝和好”

英國作家切斯特頓(G. K. Chesterton, 1874-1936)曾經在1905年 8月16日的《每日新聞》(the Daily News上寫道:“‘出了什麼問題?’的答案是,或應該是 ‘我錯了。’”。

讓我們首先認識並坦誠自己就是罪人,而且是無助的罪人。我們都必須“藉著基督”才能“與上帝和好”(參《林後》5:18-20)。

世人喜歡拿起審判的大棒彼此相向。但是審判在主,我們要小心不要無意地陷入其中。我們的福音使命,是要叫世人與上帝和好;只有祂才能改變我們的心。

我們要在接納不同的基礎上,活出愛和有使命擔當的人生,幫助帶領他人一起恢復和上帝和好的關係,才能走向主裡面的合一。如果我們無意中做了攔阻的工作,那我們的見證就是讓阿爸父擔心了!

禱告:上帝啊! 我承認我是罪人,經常犯罪犯錯,選擇站隊世界的一方,以致於不能領人歸主,讓你傷心失望。求主耶穌的寶血厚厚地遮蓋我。求聖靈不斷提醒我們的身份:基督徒、是屬上帝的子民。我們需要再轉向你。我們願意在這充滿紛爭的年代中,活出基督徒的見證,回歸你創造我們的美好形象,在彎曲悖逆的世界好像明光照耀,能吸引世人歸主與你與你和好。 求你幫助我們學會愛你、愛彼此、愛鄰舍、愛家人。願聖靈引領我們能有榮神益人的成長和見證! 以上禱告乃是奉主耶穌基督寶貴的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