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到臨頭,我還能入眠嗎(小剛)2022.09.0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9.05

小剛

 

經文:那時,希律王下手苦害教會中幾個人,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他見猶太人喜歡這事,又去捉拿彼得。那時正是除酵的日子。(《徒》12:1-3)

 

希律王比公會的領袖更兇殘。殺了雅各之後,見猶太人喜歡,接著就要再殺彼得了。彼得有半夜越獄的記錄,希律就嚴加看守,夜更四班兵丁輪值,並讓彼得睡在兩個兵丁中間。所以,在人看,彼得這次必死無疑。

我的問題是,彼得在過節後就要在百姓面前受審,凶多吉少。連教會都在為他徹夜禱告,最後一晚他還睡得著嗎?看來他真的睡得很香很沉,當天使卸了他的鎖鏈,他還覺得那是在做夢。

人原本都怕死,都不想死,又不得不死;看來唯有對自己的結局滿有盼望,他才不致對尚未、但將要經歷的“死”那麼糾結,那麼焦慮,那麼懼怕。只有經歷了耶穌基督的真平安,人才能面對任何環境。

禱告:主啊,謝謝你,你已經為我死過一次了,所以我到時就只會“睡”了,還會醒來。主啊,謝謝你,將前輩的聖徒一個個放在我的面前,讓我知道你一直是那位信實的上帝,也讓我經歷基督的平安,不再懼怕。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