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笑、一起哭(小剛)2022.09.0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9.08

小剛

 

經文:保羅說完了這話,就跪下同眾人禱告。眾人痛哭,抱著保羅的頸項,和他親嘴。叫他們最傷心的,就是他說“以後不能再見我的面”那句話,於是送他上船去了。(《徒》20:36-38)

 

讀到保羅和同工們彼此同心,因為保羅的離開一起痛哭,真的很讓人羨慕!然而,在教會生活中我們容易笑在一起,卻甚少能看見哭在一起。很多的時候,我們是一個在哭,另一個卻在笑——當互相指責,得理不饒人的時候,當彼此論辯,覺得上帝站在自己這邊的時候。

曾幾何時“商業模式”進入了教會,教會仿佛成了一個公司!牧者被僱像是CEO,會員成了股東,長老會成了董事會:牧師提出動議,長老們批准或拒絕。會眾成了買方,可以任意消費聖經,消費牧者,消費教會,挑好聽的聽、好看的看、好去的去。

學耶穌,我們要用心講話,讓“無學問的小民”都聽得懂;學約拿單,敢為人擋箭——沒有約拿單就沒有大衛;學閃和雅弗,為人遮羞,蒙上帝紀念;學保羅團隊,能笑在一起,也能哭在一起。

禱告:主啊,賜我力量,從我做起,改變教會的文化,要看我自己添加進了什麼顏色;主啊,給我堅持,從當下做起,改變屬靈的生態環境,哪怕只是一點一滴;主啊,領我前行,聽了就行,懂了就做,趁著白日,多賺銀兩,討你喜悅。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