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改變和新的生活(傑瑞)2022.09.1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9.15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一切都是出於上帝;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這就是上帝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林後》5:17-19)

 

我們能否有改變?當然可以!改變的秘訣是什麼?

 

改變的秘訣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這個改變的關鍵就是4個字“在基督裡”(In Him)。 因為“在基督裡”,我們“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我們為什麼要告別舊的生活迎接新造的人生?為什麼“在基督裡”如此重要?

聖經告訴我們,“因為世人都犯了罪, 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羅》3:23),我們每個人都達不到上帝的標準。 聖經也告訴我們,“罪的工價乃是死”(《羅》6:23),死就是與上帝隔絕,讓我們不能與聖潔公義的上帝在一起。這是我們人與上帝不能和好的困局。

但是上帝主動與我們和好!“一切都是出於上帝;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神犧牲自己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走十字架救贖的道路,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並在死後復活回到上帝的右邊。

讓我們罪人可以通過信靠主耶穌基督的救贖達到上帝公義的要求,也讓我們戰勝死亡的權勢有復活的生命,享受永生神國度與他和好。

 

更新的生活

“上帝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上帝主動伸出手邁出步伐,我們通過耶穌基督就可以把我們的罪,就是我們的過犯歸在耶穌的身上。“在基督裡”是上帝提供的道路。  

當我們“在基督裡”的時候,我們有復活的盼望和生命,上帝應許的聖靈就帶領我們過更新的生活。無論外在的局勢激蕩變化,也不會影響我們在基督裡面新的身份、新的地位和新的生活。 

除此之外,我們還有更新的使命和行動,就是上帝“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上帝如此看重我們,何等榮幸! 

願我們都期待這個改變,擁抱這個更新,實踐這個使命!

禱告:親愛的阿爸父上帝, 謝謝你的憐憫,竟然犧牲耶穌基督主動與我們和好,謝謝主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愛和救贖。願聖靈管理帶領我們有更新的生活,讓我們與上帝和好的美好職份有份!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