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福之人為何沒福?(小剛)2022.09.2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9.23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詩》32:1)

 

只要是人,沒有一個不想要福氣的。一個自知有罪,卻在上帝的眼裡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那為什麼自己明明已經蒙了上帝的赦免,遮蓋了其罪,卻時而得不著應有的福氣呢?

照大衛的說法: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力耗盡,如同夏天的乾旱(《詩》32:3-4)。原來不是上帝不願賜福與人,而是蒙福之人仍然活在罪惡之中,不肯悔改!

蒙福之人要有持續的福,除了上帝預備了赦罪的恩典,還要人離惡親善,結出信心的果子。照著聖經所說,從前偷竊的不再偷竊,從前撒謊的現在與鄰舍說實話,從前淫亂的現在要在身子上榮耀上帝(參《弗》4:25-28)。

禱告:主啊,願我蒙你光照就快快悔改,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祈求你的赦免;主啊,願我被你提醒就陳明坦白,不再遮掩躲閃;主啊,願我被你管教就多多思量,離棄罪惡,成為那真正有福之人!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