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依靠祂……(小剛)2022.09.2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9.27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至於羞愧。”(《詩》127:1-5)

 

在15篇上行之詩中,這一首所羅門所作的詩歌,從幾個不同的層面強調了以上帝為中心的重要。我在今晨的默想中,看到了3個彼此對應的關係和截然不同的結果。

 

枉然和實然

一所房子的建造,一座城池的守護,一生辛勤的勞作,一班兒女的養育;如果耶和華不在其中,那麼所有的一切都將是徒然的,白做工的,上帝不會記念的。

 

個體一體

屬上帝的人都會說,“耶和華是我家之主”。因為婚姻是祂設計的,婚約是祂見證的,配偶是祂配合的,兒女是祂賞賜的;如果婚姻裡的男女,不能同時尊上帝為主,那這兩個獨立的個體,就不可能在祂的裡面成為一體。

 

新郎新婦

我們隸屬於上帝,為祂所造,蒙祂所救,我們有責任去見證祂的榮耀。婚姻中的男女只有在祂的裡面,才能把彌賽亞和教會的那種美麗且動人的關係,表明出來;如果耶和華不能成為你我的主,那耶穌基督的救贖,就不可能每一天,彰顯在我們的婚姻中。

禱告:主啊,你用亞當的肋骨造了夏娃,為的是要男人用心來愛他的女人;你為亞當造一個配偶,為的是要女人在婚姻中的成爲男人的幫助。主啊,求你幫助我放下自我中心,尊你爲主,如此我們才有可能在婚姻中成為一體。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