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在旁人眼裡是基督徒嗎(小剛)2022.09.3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9.30

小剛

 

經文: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徒》11:26)

 

開始有人稱信奉耶穌的為“基督徒”是帶著明顯的貶義和嘲笑,意思是“基督的同黨”,因為這些人的生活方式與常人明顯有異。

而今我們的信仰危機,恰恰卻是許多被稱爲“基督徒”的人,看起來卻與世界難有分別,有時就連自己都不覺得與不信的人到底有什麼兩樣。所以就有成為“名義上”的基督徒(就是旁人一旦聽說他是基督徒,对照他日常行为给人的印象而感到錯愕);有成“CEO”的(Christmas and Easter Only僅聖誕節和復活節);有成Part-time的(適時才扮演“基督教徒”的角色)。

人不覺得自己道德“破產”,是不會把上帝視為產業的;人看不到自己是欠了耶穌一條命,是不會信耶穌愛耶穌的;人看不到十字架的榮耀,是不會寶貝珍惜自己有“基督徒”這個稱謂的。

禱告:主啊,基督徒是一群被你用宝血重价赎回的人,是一群学习并活出基督生命與教导的人。我们虽和世人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却不能忘记你赐给我们的不一样的身分。願我不要不冷不熱羞辱你;願我不要不死不活惹怒你,求你帮助我活出名副其实的“基督徒”的生命。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