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火燒的工程(傑瑞)2022.10.01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0.01

傑瑞

 

經文: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林前》3:11-13)

 

在俄烏戰爭的前線,一位烏克蘭士兵中彈後在送往醫院的路上去世。他的朋友收拾他的遺物時,拍了一張照片。

這張照片有一處明顯標明“IN GOD WE TRUST”的字樣,讓我們知道了這位戰士是位基督徒。照片中士兵的手機螢幕上有兩個可愛孩子的照片,仔細觀察發現還有一條推送的通知,來自於聖經軟件YouVersion。

經歷過戰爭並犧牲是非常不幸的事,戰爭的炮火可以毀掉一切。但是戰爭毀不掉上帝的話,以及人心對上帝話語的渴求。可想而知,這個士兵在戰場上和人生的最後階段,上帝的話給了他安慰和平安……

這讓我不由地思考,我們應當要建立什麼樣的生命“工程”,即便經歷戰爭的毀滅也不失永恆的意義?

保羅在今日的經文中讓我們看到,作為上帝的孩子,我們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沒有其它。這也是教會、個人的異象,都要清晰包含“內聚於基督”的原因。

上帝讓我們用金、銀和寶石建造生命,但我們卻習慣用草木禾秸——世界的材料和神聖的材料混在一起。因此,上帝會興起火在我們周圍,燒掉一切舊本性的材料,讓我們能牢牢站在其穩固的根基上,也讓我們所建造的存到永恆。

我們的上帝自有永有,祂的話語不怕火燒!我們的工程要建基於祂和祂的話語上!

對於每個上帝的子民來說,在經歷試煉之時,應該像當年的約瑟那樣都能在忠心、良心和信心上承受住考驗!

讓我們屬靈生命建造的工程不怕火燒!如此我們“外散到世界”,才能在家庭、職場、網路和社區等,有榮耀上帝的美好見證,更加經歷祂的同在和恩典。

禱告:親愛的上帝,我願意仰望那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無論遇到什麼試煉,我們都願意在你話語的真道上紮根,在各種困難中遵守上帝的道。求主加添我們力量!奉主的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One response to “不怕火燒的工程(傑瑞)2022.10.01”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