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找什麼理由(小剛)2022.10.0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0.07

小剛

 

經文:又有一個門徒對耶穌說:“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太》8:21-22)

 

耶穌不近人情嗎?,我想耶穌要要人好好計算跟隨祂的代價。耶穌是否過於苛刻了?我想耶穌是要人現在就來跟從,不要遲疑退卻。

許多人遲到都是故意的,因為我們覺得並不那麼重要;所有的時間都是會填滿的,即使你沒做什麼事,每天仍然會覺得很忙。同理,人與主漸行漸遠,要想找一個合情合理的理由,實在是太容易了。

耶穌就事論事,掐斷了你我的後路,要我們好好思想人會“死”的緣故,要我們快快踏上人可以不死的“活”路。

禱告:主啊,願我自守,不要半路轉彎,打道回府重回埃及;主啊,願我自省,不要中途出局,停下腳步苟且偷安;主啊,願我自潔,不要心懷二意,走走停停,晚節不保。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