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會向主“眼紅”(小剛)2022.10.1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0.10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說:“朋友,我不虧負你,你與我講定的不是一錢銀子嗎? 拿你的走吧!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一樣,這是我願意的。 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因為我作好人,你就紅了眼嗎?”(《太》20:13-15)

 

耶穌所講的“葡萄園打工”的比喻,大家都不陌生:因為講好一天的工價是一錢銀子,清早進門做工的,看到傍晚進門的也都得同樣的酬勞,覺得不公,就向園主埋怨咆哮。

耶穌的回復是:因為我作好人,你就紅了眼嗎?我在問自己,如果我在葡萄園,也會向家主眼紅嗎?眼紅原來的意思是說,向著耶穌的眼光是邪惡的。

當我幾經努力,結果卻吃力不討好,示愛遭人嫌的時候;當我受熱勞苦,面對環境的壓力、人為的難處,心生埋怨的時候;當我暗暗羨慕,又倚老賣老,覺得後生可畏的時候;當我自視甚高,忘乎所以,與主較力討價還價的時候……我正落在“眼紅”的試探之中。

禱告:主啊,願我脫離自憐,明白自己還能為你的名受點苦那是福氣;主啊,願我脫離自高,記得自己是最後一刻被你拉進葡萄園的;主啊,願我脫離自義,清楚自己的一切(連服事的機會)都是領受的。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