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聖潔為妝飾的敬拜(盧潔香)2022.10.1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0.15

盧潔香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當以聖潔的裝飾敬拜耶和華;全地要在祂面前戰抖!(《詩》96:9)

 

拜神自古有之,因為人有尋找神的需要與渴求,但人並不懂得何為拜神的真義。

 

聖潔的裝飾

在柬埔寨,我們看到到處都是祭拜與神龕:先祖、石頭、樹木、水果、動物、牲畜等都成了人祭拜的對象。在廟裡求拜的人也一大推,他們往往是為自己祈福得利,甚至是為了達到謀財害命的目的而求神拜佛。

那麼,在教會裡的人是否就懂得什麼是敬拜呢?也不見得,敬拜不僅是能彈會唱,因為不信主的人也許比我們還更專業。敬拜不僅是儀式,更是指向敬拜者的生命符合上帝的要求。

這節經文告訴我們,敬拜至聖至善的上帝,要用“聖潔的妝飾”來敬拜祂。何為聖潔的裝飾?指的是不但外面要有端莊儀錶,裡面更要分別為聖,換言之崇拜者的動機心態很重要。

為什麼要“在祂面前戰抖”,是因為在心靈誠實的敬拜中,我們看到自己的不配、卑微、脆弱、有限及可憐,因此懇切求上帝的同在。但是我們也知道如果自己沒有分別為聖,上帝是不會與我們同在。

以聖潔為裝飾的敬拜是美麗得體、合神心意、蒙主悅納,並散發出從基督而來的馨香之氣。

 

煉淨我生命

 我自己在敬拜上的認識,也經歷了一個成長的過程。

在初信主時,以為自己熱衷教會各樣聚會,諸如參與詩班服侍、積極傳福音、去讀神學,再加上也有那麼一點金錢奉獻,就以為自己與眾不同,自我感覺超好。

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在教會詩班員的名單上,居然沒有了自己的名字!這天大的委屈,使自己對侍奉的認識,猛然崩塌了。

現在回想,才明白上帝允許這事發生,是為了煉淨我的生命,讓我知道,敬拜主不僅是用自己的特長或喜好,以贏得別人的認可稱讚;敬拜更是要以謙卑、順服與敬畏的生命,為了要單單討主喜悅。

 

拿什麼去回報愛我的主?

因此,我不斷提醒自己要持續學習,在敬拜(服事)中,不要隨意放肆、敷衍了事、自高自大、隨從私欲,更不要以為自己多付出而產生優越感,要深知這全是上帝憐憫的恩典。

我能拿什麼去回報愛我的主呢?唯有將自己毫無保留全然獻上,將生命主權全交給祂。真正的敬拜屬於謙卑、感恩順服、委身於基督的人。

禱告:親愛的主,求你赦免我過去在敬拜與服侍上的無知、盲目、自大、體貼自己、隨從私意等軟弱過犯。求聖靈親自指教我何為真正你所喜悅的敬拜,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