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成為宣教者——福音的出口(傑瑞)2022.10.2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0.25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徒》8:4)

 

經文當中的“分散”是指門徒們因著逼迫“被動”的“分散”,但是“往各處去傳道”卻是聖靈催逼人去“主動”地做工!

福音並不只是停留在耶路撒冷。借助於大逼迫,門徒們四散開了,反而成為福音的出口,在“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他們使福音像蒲公英的種子四處播散;敵對者的逼迫,反而成了相鄰地區百姓聽信福音的機會,福音如同心圓的水波一樣擴散。

最近,普世佳音的安平牧師在《舉目》上發表了一篇定位“宣教3.0”的文章《與其被動升級,不如主動更新》。他說,如果把“宣教主要由教會領袖和神職人員進行的時代”定位“宣教1.0”的話,那麼“當教會經過成長,開始差派職業宣教士進行宣教的這一階段”可以成為“宣教2.0”,就是現在大多數教會所處的狀態。

他进一步提出:“隨著互聯網的出現,特別是社交媒體、自媒體的興起,朋友圈成為我們最近的鄰舍,而互聯網成了最大的宣教工場。對此,每位基督徒必須以宣教士的身份來回應:人人宣教成為可能,也成為必須。”

当“人人宣教”的“宣教3.0”時代到来时,與其被動升級,不讓主動更新。

疫情使許多教會的宣教工作陷於停滯,但是聖靈引領弟兄姊妹將其轉變為網路宣教的契機,主動迎戰進入網路。疫情的新常態使我們長時間常居網路成為新常態,那我們可以主動堅持網路宣教並使用網宣作門訓,也就成為不二的選擇!

上帝藉著各種環境,讓我們在看似“被動”的環境中仍然可以主動出擊,求主給我們智慧和勇氣,人人都成為“宣教的勇士”。

禱告:親愛的的阿爸父上帝,你差遣使用我們靠主耶穌傳道。回想在初期教會時期,即使逼迫出現,你仍使用門徒因分散而廣傳福音。這正是你主動奇妙的作為!求你繼續在如今這個撕裂加劇、疫情繼續的時代做工,求你的聖靈催逼引領每位屬你的兒女,不僅被動,更能主動將福音廣傳!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