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何懼!(佘亞弘)2022.10.2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0.26

佘亞弘

 

經文:這些事以後,有亞利馬太人約瑟,是耶穌的門徒,只因怕猶太人,就暗暗地作門徒。他來求彼拉多,要把耶穌的身體領去。彼拉多允准,他就把耶穌的身體領去了。又有尼哥底母,就是先前夜裡去見耶穌的,帶著沒藥和沉香約有一百斤前來。他們就照猶太人殯葬的規矩,把耶穌的身體用細麻布加上香料裹好了。在耶穌釘十字架的地方有一個園子,園子裡有一座新墳墓,是從來沒有葬過人的。只因是猶太人的預備日,又因那墳墓近,他們就把耶穌安放在那裡。(《約》19:38-42)

 

耶穌死了,體溫漸趨冰冷。超快節奏的捉捕、審訊、行刑,到底發生什麼事,無人能回得過神。至於跟隨耶穌的人,怎會想到竟需要預備安葬。移去貫穿手腳的長釘,多處皮開肉綻、血跡斑斑的身軀,需要處理,但要怎麼進行?何處是安葬之處?

不願為人所知的隱藏身份,此時不得不得曝光,晉見總督彼拉多的約瑟,取得了他所跟隨耶穌的屍體,與另一位暗地作門徒的尼哥底母,協力抹上厚重香料,並以細麻布纏裹。如此直接觸摸死亡——耶穌被釘死的身體,以及彌賽亞盼望之死,令他們的心撕裂、淌血,無法測透為什麼。

同樣超越心理預備,他們觸摸的死亡,卻在兩天後,被勝過死亡的復活取代,僅成記憶,耶穌復活了。神子耶穌道成肉身,祂的死是為解決人類面對無解、無助的死亡,但祂必須經過死亡,因這是上帝對世人罪的刑罰,而祂以復活,顯明救恩的能力。

自此,這直接觸摸耶穌的兩位“隱藏”門徒,不再需要隱藏,更無懼死亡,因他們的盼望也“復活”了。他們所觸摸的死亡,不過短暫,卻要成為他們一生訴說、見證耶穌復活故事的開場,而他們也不再在死亡轄制中活著,他們是有永生盼望的耶穌門徒。

禱告:主啊,我承認自己對死亡的恐懼、無助,甚至在我接受耶穌為救主之後,有時仍被畏懼死亡的陰影籠罩。求你幫助我能深信你的復活,已斷開死亡毒鉤,縱使今生仍要面對肉體的死亡,讓我明白那僅是通往榮耀永生的一道門,哈利路亞!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