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算什麼?(小剛)2022.10.2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0.28

小剛

 

經文:“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詩》8:3-8)

 

觀看上帝一切的創造,人是何等的渺小!但在所有的受造物中人是最尊貴的,有上帝的樣式和形象;上帝向人吹氣,賜他靈魂,與無限的上帝在靈裡相交;上帝雖沒有將天使般超然的能力賜給人,卻把管理全地的責任、智慧和權柄交付了他。

人被造雖有如此尊貴的身份,卻在罪中沉淪墮落,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無法完成上帝至高至終的託付:夫妻反目成仇,兄弟鬩牆殺戮;建造通天的巴別,只為傳揚人的名;國攻打國,民攻打民,偏離正路,變為汙穢。罪發展到現今的世代,人開始掠奪性開採,製造核彈生化武器,讓自己端坐在火藥桶上;逆性而行,挑戰上帝的底線。真的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參《詩》14:3)。

誰能想到,上帝竟讓他的兒子耶穌基督,成了末後的亞當:以人子的身分,作為人的代表。祂存心順服,以至於死,藉著在十字架上的救贖,代替我們犧牲、並勝過死亡。自此,我們可以靠著基督進到上帝面前,得以恢復人原有的榮耀,並明白上帝造我們原本的目的。

禱告:主啊,願我明白,我已經是新造的人了,舊事已過,都成為新的了;主啊,願我曉得,我已經是光明之子了,跟隨你,就不在黑暗中行了;主啊,願我清楚,我是你造作且買贖的器皿,榮耀你,就是我活著唯一的意義和目的了。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