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耶穌基督的名(傑瑞)2022.10.29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0.29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经文: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上帝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林前》6:11)

 

基督徒通常在禱告時會以“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並“阿們”結尾。 “奉主耶穌的名求”其實就是以“耶穌的名義”去求。耶穌到底有什麼樣的權柄?祂為什麼如此值得被敬仰並尊崇呢?

使徒保羅提到“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根據上文,“這樣”是指一些不義的人。

估計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敢稱自己是義人,但我們也不喜歡被別人說是不義的人。不義的人是哪些人?原來不單是淫亂的人,還有拜偶像的,偷竊、醉酒的人,連貪婪的都不能進上帝的國。很多時候,我們表面沒有犯大的罪,可是心中常會貪戀別人的財物,或上帝賜給別人的恩典。這些隱藏的罪,都不能承受上帝的國。

保羅告訴我們一個真理,就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和“藉著上帝的靈”,這樣的人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

如今在基督裡的人“已經洗淨”了,因為主已為我們捨身流血。換句話說,我們不必活在罪的轄制裡。你我需要做的,就是單純地領受上帝一切恩典。主的寶血已洗淨我們,目的是要我們稱義成聖,讓我們的生命更像基督的樣式。

當我們信主的那一刻,聖靈使我們成為聖潔。上帝就宣告了我們是聖潔的,也就是說,我們已經處於聖潔的位置了。

所謂稱義,是一種法律用語當作無罪(Set Free)。就是原本我們不配,卻因耶穌代替我們,在十字架上成就偉大的救贖,我們被救贖得享自由。我們得以進入上帝的國度,身份立馬改變,成為完成時了。至於主耶穌為什麼可以幫助我們“洗淨,成聖,稱義”呢?是因為主耶穌的權柄! 

主耶穌本為聖子,祂暫時捨去權柄,道成肉身甘為我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祂完成救贖,受死三天後復活,並在升天前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啟示錄》第5章提到主耶穌“配”得權柄,因為祂“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 、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上帝”(參《啟》5:9)。

讓我們以耶穌的名義來到上帝的面前。 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祂!

禱告:親愛的阿爸父! 你是聖潔的! 謝謝你賜下聖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犧牲在十字架並死後復活。主耶穌的名大有權柄!主耶穌是我的救贖者和審判者。我願意承認自己的罪,接受主耶穌為我的救主。謝謝主耶穌潔淨我,讓我與上帝的聖潔有份。願聖靈掌控我的一生,時刻提醒我需要被聖靈光照,我需要時刻在耶穌基督裡,從不義的光景中得釋放,好讓我能夠每天活著主耶穌的光照之中。 以上禱告乃是奉主名求! 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1 Comment

  1. 今天祷告时提到的一句话“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没有到我在第一次读OC举目邮件信息时就碰上了。不能不说神奇。感谢主。哈里路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