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傑瑞)2022.11.02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1.02

傑瑞

 

經文:“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2)

 

從句法結構上看,“務要傳道”是宗旨,而“無論得時不得時”是就著“總要專心”說的。查考原文與其他譯本,“專心”更多是“預備”的意思,新譯本這一句就譯為:“務要傳道;無論時機是否適合,都要常做準備

所以,這節經文至少有三點提醒:

  1. 保羅深知福音傳播的迫切,強調在各樣的環境下都要持守目標。
  2. 另一方面,保羅也明白傳道時機與場合的重要,儘管這些通常是我們不能掌控的,但我們可以“常做準備”,等待機會,培養機會,抓住機會。
  3. 在傳道這件事上,百般忍耐的品格和各樣的教訓同樣重要,缺一不可。

在當前疫情的新常態當中,如何使用網路傳福音?使用網路如何傳福音?使用網路傳什麼樣的福音?我們傳福音必須要進入處境化的環境中,使用處境化的工具,和處境化的語言,切忌“簡單粗暴”的傳播方式,更不能只注重“傳”,但不注重“福音”。

一個人愛傳福音,但是不想研究福音,那是在努力傳他自己也不知道的事情。如果一個愛傳福音,但是對福音不感興趣,那這個人就是不真正明白主心意的人了。當然,如果我們不清楚福音的本質,更不想去傳,就需要反思一下是不是“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預備”的道理了!

禱告:親愛的阿爸父神! 謝謝你通過主耶穌賜下美好大能的福音!要救一切相信的人。如果我在裝備上不足,在心志上隱藏自己,或在如何傳福音上不懂如何處境化地切入,都是我在”常做準備“上失責了,求主饒恕! 願聖靈帶領我們無論得時不得時,積極抓住各種機會總要專心預備! 以上禱告乃是奉主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