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懷盼望,安然見主(佘亞弘)2022.11.09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1.09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西面就用手接過他(嬰孩耶穌)來,稱頌上帝說:“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路》 2:28-29)

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 死啊!你的毒鈎在哪裡?(《林前》 15:55)

 

白髮西面,歡欣雀躍地離開聖殿。心想:主啊,雖自己已年老髮白,但今天,你可以帶我回天家了!一生年日,沒有可比今天的,太好了,竟能親眼得見上帝的救恩,親手懷抱上帝賜給世人的彌賽亞、救主!

談死,在一些文化中,這是禁忌;即使不是,如何談論與預備面對死亡,也常是難題。在肉體死亡無人能避的事實前,有人無法面對死亡與死後狀態充滿的不知與不確定,有人無法面對死帶來之親密關係的分離、隔斷,有人無法面對死亡對此生的終結。

西面,他不僅歡然迎見死亡,且在死之前年老時光中,仍敬畏上帝、相信上帝,期望著彌賽亞降生,死與老去,這讓許多人無奈的歷程,卻撼動不了他,因為永恆的盼望洋溢於他的心。

老齡化社會,終老及面對死亡,並不容易,但西面是跟隨耶穌之人的典範!無論日子如何,人生始終建立於一個確切的事實:耶穌已經復活,且祂賜屬祂的人復活的能力。

這是人有不畏死亡的盼望根據。因著信,我們便能在每一天都歡欣雀躍地活在這盼望中!

禱告:主啊,人面對臨終、談論死亡,的確不容易,但求你幫助我及我身邊的人,能有如西面源於你的信心與盼望,以致能坦然、安然面對死亡。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