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影響力的重要一步(傑瑞)2022.11.1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1.10

傑瑞

 

經文:“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最近教會同工經常探討Life Church的創會牧師克雷格•格羅舍爾(Craig Groeschel在新書Lead Like It matters(暫譯《領導就是很重要》。編註)裡面提到的“領導力就是影響力”(Leadership is Influence。編註)。這位牧者特別說,不管我們在職場、家庭、社會上處於什麼位置,我們都具有影響力。要發揮影響力(Influence),就要發展自己的領導力(Leadership)。我們並不是非要被放在領導者(Leaders)的位置上,才考慮鍛煉領導力。

例如:管理情緒其實就是一種靠主對自己的領導,每個人都需要;上帝把我們放在各自的家庭當中,就應該要學習如何按照聖經的教導領導家庭;在職場更要與主同行,注意操練如何“領導職位低的人”(Lead down)、“領導同事同職位的人(Lead across)和“領導上司”(Lead up)。這360度全方位的領導力,才能更有自信地帶出上帝同在,為主賜福的影響力。

新約聖經當中,有一位非常有影響力的人,就是使徒保羅。他本來的影響力表現在利用自己的職權和地位專門“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徒》9:1),迫害基督徒。但他後來在去大馬士革的路上,遇見主、經歷了戲劇性的轉變,成為主耶穌的門徒。

保羅經歷了如此大的轉變,是他身邊的人有目共睹的!我們如何從他身上學習邁出影響力的步伐呢?

 

影響力要轉變:從

這段經文當中提到了“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裡的“舊”指的是屬於我們舊有本性的一切,驕傲、悖逆、自以為義,以及我們以前的價值觀和習慣等,舊人之間彼此相互影響、“同流合污”。

但是新造的人無論內外不再是朝向自己,而是努力朝向基督,發揮的是不一樣的影響力。舊事已過,基督讓我們的罪惡本性釘於十字架,並且“變成新的”,讓我們活出新造之人“出淤泥而不染”的影響力。

 

影響力抓秘訣:“在基督裡”

保羅能夠活出不一樣的正面影響力見諸於經文中的關鍵字——“在基督裡”。因為只有活“在基督裡”,才是新造的人,是基督取代且活成聖靈引領感動的生命。

如果我們偏離主的真道,就與世界的影響力沒有分別了——我們需要分別為聖地“在基督裡”!這節經文的新譯本翻譯如下:如果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經過去,你看,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新譯本)

“你看”,這詞則提醒我們:我們活出的生命狀態以及影響力,最終會被世人和天使所看見。

禱告:親愛的阿爸父神,謝謝你賜給我們耶穌。願主耶穌不僅成為我的救主,更是我們生命的主。願聖靈更新我,活出在耶穌裡順服的人生,求上帝引領我們在教會裡,好好裝備自己,打造有根有基的領導力,更能對世界發出有記號的影響力。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