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警醒爭戰(傑瑞)2022.11.22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1.22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猶大人說:“灰土尚多,扛抬的人力氣已經衰敗,所以我們不能建造城牆。”我們的敵人且說:“趁他們不知不見,我們進入他們中間,殺他們,使工作止住。”所以我使百姓各按宗族拿刀、拿槍、拿弓站在城牆後邊低窪的空處。我察看了,就起來對貴胄、官長,和其餘的人說:“不要怕他們!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們要為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 (《尼》4:10-14)

 

這段經文記載的是尼希米帶領百姓在修建城牆時候發生的事。

為什麼這些做工的人“力氣已經衰敗”呢?我相信這與他們持續長時間地工作是有直接關係的,但是更重要原因的是,他們要忍受周圍敵人的譏笑和威脅。所以,當他們身體精疲力竭時,眼中看到的是滿目滄桑的工作環境,耳中聽到的是侮辱詆毀的聲音,心中更是感受到所盼望的工程遙遙無期,這一切都會使人的手腳發軟力氣衰弱了。

這和現在基督徒所面臨的人生景況是何其相似啊!這天路歷程要提防各種“敵人”的攻擊,撒但尋找各種機會對我們身心靈進行打擊,削弱我們的力量與信心。

那尼希米如何帶領百姓經過這個困難? 

讓我們看尼希米帶領的策略:

首先,他囑咐百姓們要全民皆兵警惕起來,佔據有利位置,提防或明或暗的攻擊。聯繫到當下,我們不僅要隨時提防看不見的病毒和仇恨,也要利用各種正當的社會手段爭取正當權益的保障和保護。

其次,他特別提醒我們要靠主得勝:“不要怕他們!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真正可畏的是我們的主。

最後,在實際生活層面,“你們要為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我們努力的爭戰,不僅僅是讓自己受益。當每一家庭都靠主得勝的時候,我們整個教會也會一同得勝。

我非常喜歡這一章的最後,提到了作為帶領人的尼希米,是如何參與這場戰鬥的:“這樣,我和弟兄僕人,並跟從我的護兵都不脫衣服,出去打水也帶兵器。”(《尼》4:23)

這是何等地警醒!

禱告:親愛的阿爸父, 你是創造宇宙萬有也讓這一切運行其中的上帝!謝謝你在疫情期間給我們每個人的恩典與帶領!在屬靈戰爭的第一線,求你保守我們像尼希米帶領以色列人那樣警醒,帶領教會的每個家庭,不僅在屬靈上更加依靠上帝,更是在各個生活層面,靠主時刻警醒度日。求上帝加添智慧給每一個屬你的子民,在這彎曲悖逆的時代,能夠發揮積極正面的影響力,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同行,讓上帝得到更大的榮耀!以上禱告乃是奉主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