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怪罪父親(小剛)2022.11.2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1.25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當那些日子,人不再說:“父親吃了酸葡萄,兒子的牙酸倒了”。但各人必因自己的罪死亡,凡吃酸葡萄的,自己的牙必酸倒。(《耶》31:29-30)

 

原來是被擄之人的兒女在抱怨說,他們而今在巴比倫受苦,是因為他們的父親的緣故,而非自己犯罪的結果。今天我們也常常問上帝,為什麼亞當在伊甸園犯罪,我們卻要與他的罪孽有份?

但只要憑心而論,在悅人眼目的試探前跌倒,我們哪一個不比夏娃?在罪惡的路上奔跑,我們哪一個不勝亞當?耶穌說:“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約》8:34)。上帝的律法說:“不可因子殺父,也不可因父殺子,凡被殺的都為本身的罪”(《申》24:16)。

不是你我犯了罪,才成了罪人,乃為你我是罪人才犯罪以至於死。但耶穌是“末後的亞當”,為要替我們償付自亞當而始的罪孽。祂使我們的生命有了最終的盼望和喜樂。

禱告:主啊,你是公平公義的,在不知亞當是誰的時候,我們就像他一樣在犯罪,在死亡的路上奔跑了;主啊,你是慈悲憐憫的,你是在伊甸園就開始預備救贖,直到作為上帝的羔羊為我們被殺獻祭;主啊,你是與我們再立新約的,你既為我們死,我們就為你活!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