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世間的分裂(小剛)2022.11.2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1.28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詩》133)

 

人是不可能“和睦同居”的,甚至容不下世界上還有另一個相同的自己。犯罪後的亞當夏娃互相反目成仇;該隱因嫉恨兇殺了自己的弟弟;即使被上帝膏立的君王掃羅,一旦視放羊的少年大衛是自己的一個威脅,就喪心病狂地對他窮追不捨;即使是大衛自己,他的兒子们也一樣彼此為敵:押沙龍謀殺暗嫩,亞多尼雅欲奪所羅門的王位。

大衛在朝聖的路上,到底在想些什麼呢?他是不是在說夢話?血親的手足尚且不能和睦,還用說支派、民族、國家之間的弟兄嗎?大衛一定是在描述上帝的應許,是在講說父的心腸:浸泡在亞倫的膏油裡,滋潤在黑門山的甘露下,百姓在錫安山相聚,聖徒在聖靈裡合一。

哈裡路亞!大衛的夢想已經在耶穌基督裡成為真,祂在十字架上的犧牲,拆除了人與上帝之間,人與人之間,人與自己之間隔斷的牆。而今我們在上帝的國裡,一路奔跑朝聖的過程,就是不斷蛻變,今天比昨日更像耶穌的過程;從伊甸園的故事,到新耶路撒冷各民、各族、各方、各國在上帝寶座前的敬拜,我們互為弟兄終將和睦同居在其中!

禱告:主啊,保守我,在朝聖中常與人和睦,恩膏滿溢;主啊,降卑我,與人不爭左右,不比大小;主啊,提醒我,說愛你就從愛人做起,從當下做起。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