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打遭遇戰(小剛)2022.12.09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2.09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那時,有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說:“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敕令你們出來!”……惡鬼回答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勝了其中二人,制伏他們,叫他們赤著身子受了傷,從那房子裡逃出去了。(《徒》19:13、15-16)

 

魔鬼撒但是有位格的真實存在;伊甸園的故事不是童話,古蛇和女人後裔之間的廝殺也不是神話。只是太多的人,或是把鬼魔與巫婆、殭屍、吸血鬼等,相提並論,或是知道有鬼,但怕鬼過於怕上帝。

屬靈爭戰是真實的。耶穌說,惡者要來偷竊、殺害、毀壞(參《約》10:10)。好在祂已經賜下權柄,應許人可以靠著聖靈踐踏蛇和蠍子,勝過仇敵(參《路》10:19)。但令人扼腕的是,信徒中還有太多的人都不把這話當真,以致被惡者追得火急、咬得傷殘、纏得昏死而不自知。

其實我們的每一天,都可以說是在打遭遇戰。你只要做耶穌掛心的事,魔鬼就會來攻擊你;你只要藏汙納垢,惡者就會來戀慕你;你只要不願耶穌作你的主,鬼魔就會來找上你。

禱告:主啊,求你打開我靈裡的眼睛,看到屬靈爭戰的真實和激烈。狼還是一心想要進入羊圈,吼叫的獅子還是在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主啊,願我穿戴好屬靈的軍裝,自潔、自律、自省、自守。主啊,願我成為吹號者,自己儆醒,也叫人儆醒,因你的名讓魔鬼抱愧,使撒但退後!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