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時空的確信(佘亞弘)2022.12.1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2.13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耶利米說:“耶和華對我說,‘看啊,你叔父沙龍的兒子哈拿篾會去找你,讓你買下他在亞拿突的那塊田地,說你是他的近親,理當買下它。’”…… 我當著堂兄弟哈拿篾、證人和護衛兵院子裡所有猶大人的面,把地契交給瑪西雅的孫子、尼利亞的兒子巴錄。我當眾對巴錄說:“以色列的上帝萬軍之耶和華吩咐你把封印的和沒有封印的兩份地契放在一個瓦瓶裡,長期保存。因為以色列的上帝萬軍之耶和華說,將來必有人在這裡重新買房屋、田地和葡萄園。”(《耶》 32:6-7, 12-15  當代中文譯本修訂版)

 

戰爭失利,城被焚燒,百姓被擄掠、驅逐流放。這一切即將發生,人都不在了,土地房產就一文不值了。他人眼中的傻子耶利米,竟依照律例,且沒有討價還價地買下他一生不會“真正”擁有的土地,只因他遵照耶和華神的吩咐,更知道這是祂的定意——荒廢的土地上,將重現繁榮,但這將是許多年之後的景象。

以色列從君王到庶民,不僅離棄帶他們進此奶蜜之地的上帝,還做盡各種違背律法的惡行。土地荒廢是因不聽上帝長年透過先知的警告、挽回,是上帝的審判應驗。

但,榮景重現,意味恩典的上帝並沒有因人的背約,停止展現祂的愛。天涯海角,日期滿足,祂就召聚祂的子民,重回這屬於他們的土地,這樣的恩典與慈愛,人無法測透。

耶利米,面對他那無助的當下,不僅相信上帝透過他揭示對未來的應許,更活在此應許的恩典激勵中。也因此,儘管耶利米一生受苦,但他堅韌與忍耐地在淚眼中,完成上帝受託他的任務。

耶利米對上帝沒有保留的聽命與事奉,是所有事奉者的榜樣,而他帶出的生命信息,更是你我的提醒:上帝的話,不改變、不落空,包括對悖逆者的警戒、審判。

禱告:主啊,幫助我,對你的話,即使超越時空,也能毫無保留的相信,並活於其中。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