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不只是紀念耶穌曾降世為人(小剛)2022.12.2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12.23

小剛

 

經文:“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4:5、6)

 

神沒有開玩笑,在先知瑪拉基奉命說出預言的400年之後,有著以利亞心志和能力的施洗約翰,作為耶穌基督的開路先鋒,果然來預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在神終極的審判之前,祂將自己的愛子耶穌基督,作為贖價、作為禮物賜給了我們,來表明祂為父的心腸。

你我都活在同一個“時間差”裡,即耶穌基督第一次和第二次再來之間。原來每一年的聖誕,不只是紀念耶穌基督曾經道成肉身降世為人,亦是在切切提醒尚還存留在世的你我,祂隨時會再來!

問題是誰把上帝的話當真,不讓永死的詛咒落在自己的頭上呢?耶穌為你我的罪死了,人若不承認自己有罪,也不信靠祂,最後面對的只能是上帝公平、公正、公義的末日大審判。

禱告:主啊,願我作一個歸家的浪子,所遇到的每一個災難、困苦對我都是一次催逼,為的是要我悔轉向你;主啊,願我作一個聰明的童女,預備好燈油,警醒迎接主的再來。阿們!

 

歡迎您上網behold.oc.org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