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死門到活門(受教舌)2023.01.1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01.16

受教舌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讀經:《詩》9

背誦:耶和華啊,你是從死門把我提拔起來的。(《詩》9:13)

 

我家的孩子愛看呂代豪的故事。

他從一個殺手,到囚犯,越獄,抱著樹幹,漂流兩天兩夜到太平洋,受十幾條鱷魚圍攻,上岸後在果園睡了一天,再翻越中央山脈到臺北……經歷很傳奇。但更傳奇的是他後來再度鋃鐺入獄,竟在獄中接到未來妻子寫給他的第250封信,從而幡然悔悟、認罪悔改,從死門走向了活門,從殺手變成了牧師。

死門就是死亡之門。而活門就是主耶穌所講的窄門(參《太》7:13、14)。

C•S•路易士在《最後一役》中,提到在矮人所住的馬廄角落,有一道佈滿了蛛網的窄門,沒一個矮人願意鑽進去。但阿斯蘭帶著露茜一夥穿過窄門後,才發現背後竟是藍天白雲、芳草無邊,充滿了勃勃生機、充沛活力。

沒想到,從死亡之廄到活門之境,只一門之隔。死生繫於一線,但人因著罪的大限,最終不肯穿越。

大衛在《詩篇》第9篇感謝上帝救他脫離了死門,進入了上帝所賜予的活門。儘管這活門後的小路充滿了困難和苦難,但大衛堅信上帝必然會坐在寶座上,按公義審判,也一定會滅絕惡人,掃平不義。

這不只是一種願望,而是實底。

2022年夏天,我所在教會遭遇極大困苦和逼迫。但就在此事發生的同一週,逼迫者就因聖徒的祈禱而被扳倒,讓眾聖徒一下子體會到絕處逢生的喜悅。

生死事大。向死而生是種美德,但出死入生則是恩典。美德不足以戰勝死亡,可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則帶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盼望。

默想:孔子說:“未知生,焉知死”?其實,反過來更對:“未知死,焉知生”?

禱告:天父,我害怕死亡,一生因怕死而為奴,現在我願意信靠你,就求你不要讓我受辱蒙羞,而是讓我越過死門,坦然進入你的活門,好使這一世生命能更加豐盛,以達永恆。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