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成為一個參透萬事的人嗎?(傑瑞)2023.01.19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01.19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如經上所記: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上帝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瞭,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上帝深奧的事也參透了。(《林前》2:8-10)

 

當我們與別人談及福音,人們最容易反問的一個問題是:如果上帝存在,祂為什麼不顯示給我們看看?

使徒保羅曾就類似問題回答過哥林多教會的信徒,“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上帝奧秘的智慧”(參《林前》2:7)。

回顧歷史,我們看到上帝是大有威嚴的。舊約中祂曾在荊棘的火焰中顯現給摩西,也曾降火燒乾溝裡的水彰顯祂的大能與威嚴。然而,上帝顯示了許多的神跡後,百姓照樣拜偶像,背叛祂。

到了新約時代,上帝差祂的愛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自我設限以人的軀體來到世上。福音書記載了許多關於耶穌基督的言行,人們可以與祂交談,甚至可以摸祂。上帝以如此方式顯明祂自己,祂做工的方式改變了,祂要拯救罪人的心意卻不曾改變。

“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林前》2:8))。

基督耶穌是為了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祂從死裡復活回到天父那裡,坐在天父的右旁。從此,所有的罪人可以通過悔改並相信耶穌基督與上帝和好,進入永生上帝的國度。

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為主的時候,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大能的上帝賜下聖靈帶領我們認識祂所啟示給我們的一切真理。難怪保羅說:“上帝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因為,“上帝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瞭”。

保羅直接說出原因:“聖靈參透萬事,就是上帝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你願意成為一個能夠參透萬事的人嗎?你需要摒棄一切懷疑,相信上帝愛你要得著你,並要使用你成為祂的居所。

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謝謝你愛我這不配的罪人!謝謝你讓基督道成肉身進入人類歷史中,讓我們可以通過祂的言行認識你,更是通過祂與你和好並親近你。我願意承認自己的罪,接受耶穌基督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願你的聖靈不僅引領我,更讓我參透一切的奧秘去過榮耀你的生活。以上禱告乃是奉主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