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願耶穌為“王”嗎?(小剛)2023.01.2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01.20

小剛

 

經文:彼拉多就對他說:“這樣,你是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約》18:37)

 

我們都知道耶穌降世為人是因著救贖,祂為“死”而生,且是自己把命捨去的;但我們卻很少會想到,祂道成肉身,更是為要來作我們的“王”。

耶穌就是因說自己是“王”而死的,原來這個世界容不得祂。

希律是聽說嬰孩耶穌是猶太人的王,就起了殺心的;祭司長是聽到耶穌承認自己是永生的兒子是基督,就定祂死罪的;彼拉多在耶穌荊棘冠冕上,安的罪狀是“這是猶太人的王耶穌”;撒但自伊甸園起,就是要傷女人的後裔的;還有我們,一聽說耶穌是要來作你我的王,就曾將心門死死關上的。

“死”不是耶穌來到地上最終目的,祂是為著“王”而生,為著“王”而死,且為著“王”而復活的;祂就是要來作我們的主,作我們的王,要帶領我們進入恩典;要我們因著祂重拾失落的上帝兒子的形象,要我們因著祂重建失喪的與上帝的父子關係。

禱告:主啊,我要認你為王,裡面要有屈膝跪拜你的姿勢;主啊,我要認你為主,作僕人就不能大過主人;主啊,我要認你為父,既蒙生養就要有被生養的孝心。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