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下的年日(小剛)2023.01.2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01.23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徒》9:15-16)

 

很少有人像保羅這麼有福氣,信主蒙召之日就知道自己接下來的一生要做些什麼,好像就連亞伯拉罕遵命出哈蘭的時候,還不知道往哪裡去。

保羅充滿傳奇的一生,就是照著主所編導的劇本一路“演下去”,句句定準。

他雖稱自己是最小的使徒,卻吃最多的苦,走最遠的路。最後出場宣揚耶穌,場景卻最大,跟著他作配角的人卻最多:有希律王、大祭司、羅馬巡撫,還有耶路撒冷全城的百姓、發誓不殺他就不吃不喝的暴徒、竭力維持秩序安全的羅馬兵丁。

我是不是也多少想曉得自己餘下的年日,以及如何離世的結局呢?照耶穌的意思,最好還是不曉得為好,因為他對人說地上的事,我都有不信,如何還能信天上的事呢(參《約》3:12)?彼得不就是難以接受,主說他以後如何去死的事情嗎?或許,當我曉得自己餘下的年日離世的結局,我會有害怕,會面對更大的試探。

不管如何,我知道,我餘下的年日都在上帝的手中,我雖然不知道明天如何,但我知道上帝掌管明天,每一天靠主誇勝,就是一生的誇勝。

禱告:主啊,不要讓我為明天擔憂,明天是在你的手裡,你的安排會比我能想到的更合適更完全。主啊,願我好好因你活在當下,每一天精彩,就是一生的精彩。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