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是天國的通貨(呂居)2023.01.25

本文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原刊於2019.01.07

呂居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人 非 有 信 , 就 不 能 得 上帝 的 喜 悅 ; 因 為 到 上帝 面 前 來 的 人 必 須 信 有 上帝 , 且 信 祂 賞 賜 那 尋 求 祂 的 人 。(《來》11:6)

 

孔子講“仁”,老子講“道”,江湖講究一個“義”字,而基督信仰的關鍵在於“信”。信心是天國的通貨,是天國的財寶,人非有信,不能得上帝的喜悅。

那麼,什麼是真實的信心?

有這麼一個寓道故事,說的是有一位走鋼絲的技師,他在兩座摩天大樓之間架起一根鋼絲,他站在樓頂上,問底下的觀眾:“你們是否相信我能從這頭走到那頭”?大家都表示相信,於是他就顫顫巍巍地從這頭走到了那頭。

然後他又問底下的觀眾:“你們是否相信我能背一個人從這頭走回那頭”? 大家有的相信,有的搖頭,也有的觀望猶豫。這位技師背著自己的助手,顫顫巍巍地走了回去。

於是他再次問底下的觀眾:“你們現在是否相信我能背著一個人走過去”?大家齊聲說“相信”;這位技師接著又問:“你們真的相信嗎?如果真的相信,請你們中間上來一位,我背著你走過去!”底下鴉雀無聲,沒有一個人敢回應。

信心不僅僅是頭腦的知識、口頭的認信,隔岸觀火的評論;真實的信心乃是勇敢的行動,全然的委身;真實的信心乃是肉身親至,道成肉身。

信心是完全信靠上帝,除掉和上帝之間的所有隔閡,除掉一切罪,尤其是不信的惡心;

信心是把自己交托給上帝,生命不再由自己掌控,把生命全然交托給主,包括自己最珍視的部分,如同亞伯拉罕把以撒獻在祭壇之上。

信心是屬上帝的,屬天的;我們裡面如果有任何好的、善的、美的、寶貴的東西,那就是這個信心;因為一切美善的東西都是從天上來的,而我們裡面唯一不含雜質、從天上來的東西,就是信心。

我裡面沒什麼好的,也沒有什麼善的,但在我裡面有一個領域是屬天的,這個領域就是信心所支撐起來的部分;這是天國進入了我這個原本黑暗、腐敗、自私的裡面;我裡面唯有這部分是好的。

馬丁•路德是有信心的人,他不單傳講因信稱義的道理,更活出信心的原則。他平生經歷許多生死關頭,之所以能夠勇往直前,就是靠著信心。

在生命的終結,我們所結出的果實,能存到永遠的,是金錢嗎?是帝國嗎?是工程嗎?是著作嗎?是德行嗎?還是燒完了留下幾顆骨灰供人膜拜?這些都不是!能存留到永遠的天國的通貨與財富,惟有信心!

禱告:主啊,求你幫助我在信心的領域成長,認識信心的寶貴,把自己完全地交托給你;雖然經過水火的試煉,但裡面的信心越煉越純,比那被火試煉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奉你的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