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依靠誰(小剛)2023.01.2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01.27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我的僕人雅各啊,不要懼怕!以色列啊,不要驚惶!因我要從遠方拯救你,從被擄到之地拯救你的後裔。雅各必回來,得享平靖安逸,無人使他害怕。我的僕人雅各啊,不要懼怕!因我與你同在。我要將我所趕你到的那些國滅絕淨盡,卻不將你滅絕淨盡,倒要從寬懲治你,萬不能不罰你。這是耶和華說的。(《耶》46:27-28)

 

以色列總是在夾縫中求生存,所以他們的功課,是在仰望耶和華的拯救或是左右逢源曲線救國中做出選擇。他們被上帝嚴嚴管教重重擊打,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把上帝當作上帝,而是把不是上帝的當作了他們的上帝。

當北國以色列被滅,南國猶大被擄,上帝卻藉著他的先知,告訴他的百姓不要懼怕。所有想要損毀以色列的強權,無論是巴比倫、埃及,還是其他的列國,都要被擊打、都會消亡。唯有他們在列國消滅盡淨的時候,還能從被擄中回歸,經歷上帝的從寬懲治。

日光之下無新事,今日的我們,不也是一樣在各種權勢的拉扯擠壓中求生存嗎?世界的精彩,不也是一樣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嗎?哈姆雷特生存還是毀滅兩難的抉擇,不也是一樣常在我們的面前嗎?問題是那微小的被上帝管教擊打,卻因憐愛救贖的以色列還在,而那些輝煌不可一世的列國,都到哪裡去了呢?

祷告:主啊,幫助我想得透一點,日光之上才有新事,新耶路撒冷還有新以色列;主啊,幫助我看得遠一點,能在管教擊打中,體恤你的心意,看到你的恩典;主啊,幫助我愛得深一點,或生或死都是你的人,或吃或喝都榮耀你的名!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