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覺得上帝不公平嗎?(小剛)2023.01.31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01.31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耶穌對他說:……你跟從我吧!(《約》21:22)

 

彼得聽到耶穌說到自己日後會殉道,就指著與主特別親近(耶穌連母親都託付與他),令彼得多少有些妒忌的約翰,問耶穌約翰將來如何?耶穌回覆彼得: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

我們多多少少都會與人比較錢財的多少,地位的高下,口碑的好壞,日子的長短,活得怎麼舒心,死得如何尊榮……比較之餘,我們常常會覺得上帝不公平,所以會像比喻中在葡萄園對園主發急“眼紅”的工人,像彼得盯著約翰與主“爭寵”,像人們因嫉恨惡人的富有亨通而“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你我在世的年日和疆界都在上帝的手裡;所以只要聽到主說:“你跟從我”。就夠了,只要專注如何服事主就夠了,只要好好討主的喜歡就夠了。

禱告:主啊,願我學大衛,這事只要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主啊,願我學馬利亞,將關乎你的事情,存記在心裡反覆思想;主啊,願我學保羅,坦然面對難處,認定自己受苦原是命定的。

 

歡迎您上網behold.oc.org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