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一遍(小剛)2023.02.11

本文原看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02.11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我將到大馬士革,正走的時候,約在晌午,忽然從天上發大光,四面照著我。我就僕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我回答說:‘主啊,你是誰?’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徒》22:6-8)

 

我相信,保羅每一次都會激動地與人講說他在大馬士革路上蒙恩得救的經歷。我們多少都有一些體認:無論多麼傳奇的經歷,只要自己多講幾遍就會口乾舌燥,別人也會嫌你囉嗦嘮叨。但倘若你要講與主相遇的故事,即使已經講過一百遍了,若聖靈充滿,你仍然會活潑地與人講說一百零一遍。

耶穌的大使命是我們要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成為他的“見證”——那不是要講自己的傳奇經歷,而是要述說祂在你我身上的作為;是祂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

我們少有見證,那是因為我們少有與主同行的經歷;我們羞於開口,那是因為我們羞於承認主曾經救自己脫離死亡,承認祂今天仍然救自己,相信自己明天的指望仍然在於祂。

禱告:主啊,願我小心眼目的情慾:覺得世界精彩了,我就沒有興趣與人講說你的見證了;主啊,願我警惕肉體的情慾:“自我王國”裡的事情想多了、做多了,我就不會第一時間再想到你了;主啊,願我減少今生的驕傲,得了人的榮耀卻失去你的同在,我就沒有底氣再與人見證分享你的恩典了。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