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標(小剛)2023.02.1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02.17

小剛

 

經文:你們施行審判,不可行不義;在尺、秤、升、鬥上也是如此。 要用公道天平、公道法碼、公道升鬥、公道秤。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曾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 (《利》19:35-36)

 

誰不希望公平公道呢?當我們被損被害被欺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埋怨上帝不知、不能、不公,甚至還想揭竿而起替天行道。

但是,當我們耍聰明佔了便宜,當我們悄悄搶跑不當得利,當我們自我為義假冒為善,我們還會用公道的天平、公道的法碼、公道的升鬥、公道的秤嗎?

我們總是責怪別人做的不好,卻不想改正自己的錯處。

我們喜歡非難別人濫用自由,卻不願自己的慾望受阻礙。我們常常埋怨別人加在我們身上的苦難,卻從不在意我們給予別人的痛苦。極多情況下,我們是如此“雙標”,所以誰還能在上帝面前奢談公平呢?

對為人的罪而被殺的祭牲而言,是不公平的;對無罪受死被釘的耶穌而言,是不公平的;上帝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也是不公平的。於是十架上的耶穌就成了上帝最高的公平,上帝以耶穌之“死”的不公,平了我們能夠存“活”下去的代價。

禱告:主啊,願我存感恩的心,看自己為祭物,獻與你是理所當然;主啊,願我這蒙福之人,看自己為導管,成為別人的祝福;主啊,願我自潔,看自己為器皿,預備行善合你所用。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