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著另一個世界所造的(小剛)2023.03.2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03.27

小剛

 

經文: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上帝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3:1、11)

 

如果我們真的認定時間在上帝的手裡,凡事在祂都有定期,萬務在祂都有定時,當我們面對不公,就不會替天行道怨天尤人;當我們陷入困境,就不要絕望崩潰哭天搶地;當自己心裡不爽,就不要耿耿於懷雕蟲小技。

時間的上帝,把永生、永遠、永恆,安置在了一個只有今世、暫時、瞬間的人的心裡“以致人就無法將世上任何“有限”的東西,來填滿內裡“無限”的窟窿。

C.S.路易斯在《返璞歸真》中說:我們大多數人都會知道,如果他們曾經省察過自己的內心的話,他們所希望得到的、極切期盼得到的東西,是這個世界所沒有的。如果我發現自己有一種渴望,是世界上任何經驗都不能滿足的,那麼最可能的解釋,就是我是為著另一個(超自然而永恆的)世界所造的。

禱告:主啊,願你的靈幫助我參透世事,好叫我在世餘下的年日不致虛空;主啊,願你的話引導我穩步前行,好叫我在你面前所作的不致捕風。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