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跟隨(許萬常)2023.05.19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05.19

許萬常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不知怎的,前幾天傷了腳踝子,寸步難行。

我又沒有作什麼激烈的運動,頂多走走路而已。或者人老,平衡感差,連走路都會被傷到。

“恐怕是痛風吧”,兒子看了一眼,不經意地說道。

我只能架著拐杖走路,速度快不起來。並且,顧此失彼,這有點類似用手行走……一天結束,雙手和肩膀都疼痛。

昨天,跟著老婆到醫院。從停車場到診所短短的路程,我拄著拐杖,走走停停,花了好多時間和力氣,手腳並用地,走得氣喘吁吁。

一時之間,我想到人跟隨主,就有如小孩子跟著父親,父親走路要按著小孩子的速度,要隨時地把腳步慢下來,甚至停下來。

我常說:青年時跟隨主用跑的,中年時跟隨主用走的,老年時跟隨主用爬的。如今,柱著拐杖跟隨主,跟用爬的也差不了多少了。

重要的是,一生一世跟隨主,人就是用爬的也是跟;跟隨主不論快慢,只要能動就能往前。就是人有天動不了,原地跪著也是跟隨主。

著名的瞎眼詩人彌爾頓在Sonnet 19說:“就是站立等候也是事奉上帝”。當然,人跪著等候也是在跟隨主,在事奉主。

雅各臨死之前,“扶著杖頭敬拜上帝”(《來》11:21)。這就是一個跟隨主的寫照:拄著拐杖,一生一世跟隨到底。

這是一個多麼好榜樣啊!人就是扶著杖頭,或是趴在床頭,也要跟隨主耶穌。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