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王申得)2023.06.08

本文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原刊於2019.05.03

王申得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7:37-38)

 

從前,有一個人跟理發師聊天。他們談到了信仰,理發師說,“世界上根本沒有上帝!”

“哦?您為什麼這麼肯定呢?”這個人好奇地問。

“很簡單,”理發師回答說,“只要去大街上看看就知道了。如果有上帝的話,世界上怎麼還有這麼多無家可歸的人呢?”

雖然覺得理發師的話有點問題,但這個人一時也想不出反駁的理由,理完發就離開了。走出不遠,就看見一個流浪漢迎面而來。他立刻跑回去,沖著理發師喊道,“世界上根本沒有理發師!”

理發師看著他,不解地問,“您為什麼這麼肯定呢?您不是剛剛在我這裡理過發嗎?”

“世界上沒有理發師!如果有的話,”這個人指著窗外的流浪漢:“世界上怎麼還有蓬頭垢面的人呢?”

理發師聽了,委屈地抗議道,“那是因為他不到我這裡來理發,您怎麼能說世界上沒有理發師呢?”

“朋友,您說得對!”這個人說,“照樣,人不到上帝那裡尋求幫助,怎麼能說世界上沒有上帝呢?”

這個故事說明瞭一個道理,那就是:那些斷言沒有上帝的人,往往不願,也沒有遇見過上帝。倘若遇見上帝,他們的生活便要發生極大的改觀了。

請看!主耶穌何等迫切地希望遇見人,並幫助他們。在節日即將結束,人群漸漸散去的時候,主仍抓住最後的機會,站在大路旁、山丘上、聖殿裡、街市中,向人傳福音。

請聽!主耶穌多麼誠懇地邀請人來獲得祂的幫助。每到一處,他就高聲喊道,“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世人常有絕食的壯舉,卻鮮有絕水的先例,因為乾渴實在太痛苦了。在財主和拉撒路的故事中,那個落在陰間裡的財主唯一的願望,是有人“用手指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參《路》16:24)。

主耶穌自己比世界上任何一個人更加明白乾渴的感受。他的手足被釘在十字架上已經痛苦至極,但因失血和失水所造成的極度乾渴更讓他像在地獄一般的煎熬中。主拼盡全力地喊:“我渴了!”(參《約》19:28)

比口渴更痛苦的是人內心深處的彷徨、孤獨、空虛和焦慮。這種“心靈的乾渴”,田夫野叟,達官貴人,古往今來,人皆有之。主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心渴的人哪!您是否聽見主的聲音?祂說,“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人若不理發,豈可斷言世上沒有理發師?人若不到上帝那裡尋求幫助,怎敢說世界上沒有上帝呢?

禱告:主耶穌啊!我今願來到你面前,求你將生命的水賜給我喝。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