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單張祕訣(匡湘鳳)

匡湘鳳

本文原刊於《舉目》19期

一句釋疑的話

      最近,我和一位姐妹散發了基督教報刊,以及我們教會的單張共七八百份,積累了一些散單張的經驗和体會。

        最初發單張,因為沒有經驗,所以特別害怕別人拒絕,怎麼也不敢跨出那關鍵的第一步--走出家門。最後,我發現只要鼓足勇氣,走上街頭,發出第一張之後,很快就
信心倍增,發出第二張、第三張。

        但走出家門,走上街頭,也僅僅是發單張的第一步。第二步是操作。記得我剛開始發單張時,看見人走過來,就歡喜地迎上前說”hello”,然後,將單張遞上。很多人看一眼,就行色匆匆地走開了,很冷漠。

        效果不好,才使我知道散發單張光憑熱情是不夠的,必須要有智慧。禱告之後,我嘗試一種新的方式。當看見人迎面而來之時,我微笑著走上前,大大方方地說 “God bless you”,或中文”神祝福你”,隨之遞上單張。

        用這種方法,我的單張很快就散盡了,而且還有點供不應求。”God bless you”,這句話真正賦予權柄和能力,不光去除了我心中的懼怕,也吸引更多的人接受單張--當別人看著你遞上前的單張還有一些猶疑,你只消加上一 句:”God bless you very very much(神大大祝福你)。”他們的猶疑就會煙消雲散,馬上高興地接過單張,效果出乎意料的好。50份單張不到半小時,就可以散盡。

        說”God bless you”(或”God loves you”)等祝福話語,有三個好處:

        1. 通過這句問候語,讓對方知道你的單張是關于什麼內容的。因為耶和華見證人和法輪功也在傳單張。

        2. 拉近你與對方的情感距離,使所傳的單張更加有果效。

        3. 直接將祝福傳遞給別人。

        你會發現向一個陌生人說”God bless you”,一點也不難,因為你正在把從神而來的愛與關懷傳遞給別人。人人渴望得到這樣的祝福。

常常有的誤解

        有些人有錯誤觀念,認為漂亮的人散單張更容易。我起初也這麼認為,所以很自卑,散單張就很遲疑。但神啟示我,真正吸引人注目的是耶穌基督,是神自己。所以散單張千萬不要濃妝艷抹,穿金帶銀。

        散單張一定要大方,千萬不要遲疑和猶豫。因為他們看見你稍微遲疑猶豫,馬上就會選擇拒絕。不要小看你手中的單張,也許你給別人的單張,就成為別人生命的祝福和轉折之力,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有些兄弟姐妹對散發單張顧慮重重,很害怕。其實,不要懼怕。聖經上說:”懼怕裡含著刑罰。”(《約壹》4:18)聖經舊約和新約共有365處寫著“不要 怕”,也就是說神天天苦口婆心地對我們說”不要怕”。我們為什麼還要怕呢?我們要知道手中的每一個單張,都在神的計劃和保守中。我們只管大膽地散。一旦行 動起來,我們會發現散發單張比想像要容易得多,因為一切都是神在作工。

        我們也將很多單張散給了青少年。他們三五成群聚在一處,只要當中一 人接受單張,其他的人也樂意接受。那種情形下發單張,我的兩手都不夠用。許多人一談起青少年,有如談虎色變,認為他們是背逆的一代人。但通過散單張,我改 變了對他們的看法。他們很多人樂意接受福音單張,也樂意接受福音,所以,我們不能因為偏見而忽略和誤解青少年這個群体。

切勿發生衝突

        發單張,有人拒絕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他們的拒絕大多是十分有禮貌的,不會使我們受傷。如果有人拒絕,不必要向對方說”Sorry”,因為我們並不後悔或抱 歉;如果對方拒絕,我們也不要脫口而出說”Thank you”,因為我們並不贊同他們對福音的冷漠。我們可以對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大聲說:”God bless you!”

        散發單張的時候,不要與任何人發生矛盾或衝突,要柔和謙卑,時時刻刻把基督徒的美好品格張揚出來。人行道上,公共汽車站上,圖書館附近,商場附近等,都是發單張的好地方。

        發單張貴在堅持。如果一個人計劃一天散三五張,一年就可散千份,非常可觀。最重要的是神對這項事工的巨大祝福。

        單張散出之後,我們會為得到單張的人代禱,求神賜愛和恩典環繞他們,並特別揀選他們,將他們帶進教會,願神的國早早臨到他們。

        我非常興奮的是,我們散出的單張,拒絕的人是少數,接受的人是大多數。從他們的眼睛裡,我看到人內心深處有一個最脆弱的角落,需要福音和愛來填滿。我被深深地觸動了,正如聖經上說: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只等工人預備好收割的心。
散單張,讓我經歷一種全新的喜樂和平安,我的心歡喜雀躍。使我深深感到神的奇妙同在,以及神對這項事工的悅納。願更多的兄弟姐妹參與進來,火熱起來!

作者為一業餘兒童文學作家,現住加拿大溫哥華。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