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61_cover

▎主題文章
3 基督徒的公民本分 ▎陳宗清
年輕時我矢志跟隨耶穌,“不食人間煙火”⋯⋯ 但過去近28 年,我對“政教關係”的問題產生不少反思,導致我的看法與當初有很大的差異。

6 刺穿基督的心—當我們不關心政治時 ▎范學德
基督徒必須有勇氣去面對真實的社會生活。不關心政治,這恰恰也是一種政治,且是專制者最歡迎的一種政治。

9 上限與下限—基督徒該如何關心政治? ▎于明捷
從事政治的基督徒,有2個至關重要的原則:不能貪戀政治、不能忘記基督徒的政治理想。

12 赤腳政治學 ▎王敏俐
我讀研的時候,在德國國會裡實習,德國的議員從來不單槍匹馬,在媒體前面搶鋒頭⋯⋯

14 山下之城—基督徒與世俗政治 ▎臨風
馬丁.路德.金牧師說:“公正的法律與人的道德律相符,也與上帝的法則相符。不公正的法律,是與道德律不相稱的。

 

▎透視篇▎
18 [生活與信仰] 新俠客行 ▎捲毛燕
我埋怨上帝:失而復得的見証不勝枚舉,為什麼唯獨我的聖經找不著呢?

20 [生活與信仰] 我買不起您的門票 ▎耶利米
究竟上帝的祝福是讓人富有,還是貧窮?上帝更保佑富人,還是窮人?這些問題我一直想不通⋯⋯

21 [生活與信仰] 一封神學院新鮮人的信 ▎徐海明
神學院的一位同學告訴我,開學第一週,她把幾門課交作業的時間,一一標完在日曆上,就哭了。

22 [時代廣場] 本篤十六世的退位及教皇的歷史 ▎賀宗寧
教皇本篤16世於2013年2月28日正式退位。這引起不小的波瀾,因為教皇是終生制。

24 [職場倫理] 價值觀與事奉 ▎慶子
“好啦!好啦!就拿你50吧!”我只好回頭付賬,心裡已知上了當!回到旅館還讓同學調侃了一番“哎呀!這跟我在Open Market看到的一模一樣,才賣15 元!”

 

事奉篇
28 [校園與海歸] 當青春無敵遇上老謀深算—90 後事工的陣痛 ▎王星然
江山輩有人才出,20年後,又一群青春無敵的熱血同工興起。現在,換成郭長老(郭弟兄此時已晉升為長老)接受挑戰了。教會裡,不知是否又一場風雨⋯⋯

32 [教會論壇] 陰霾過後—教會中自殺的反思 ▎逢生
張弟兄自殺的消息,很快在教會裡傳開。有人反省自己從來沒有關心過他,有人質疑牧者有沒有盡到責任,有人批評教會的牧養系統不夠完備⋯⋯王牧師聽到這些,真是痛上加痛。

35 [教會論壇] 走出抑鬱的低谷 ▎秦文娟、徐理強
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當年一連串的打擊,我可以靠著上帝安然度過,沒有得抑鬱症,現在卻無法超越?

39 [教會論壇] 聖靈乎?人為乎? ▎饒孝柏
我們都渴慕被聖靈充滿、服事滿有聖靈的能力。不過,如何分辨是“追求真理”,還是“渴慕現象”?

43 [教會論壇] E 時代的靈修實踐 ▎新民
自從擁有iPad 與iPhone之後,發現網路聖經有很豐富的靈修資源

▎成長篇▎
44 [教會史話] 中國教會60 年(五):雜草叢生 ▎謝文郁
1994年,出版了《基督教哲學1500年》。大家好像發現了新大陸:原來基督教還有這麼豐富的思想資源!

48 [聖經信息] 在那榮耀的地方—解讀《啟示錄》22 章︰1-5 ▎沙偉亙
幾千年來,無論是透過哲學還是宗教的方式,人們一直尋找著最終的歸宿。新天新地,是人心中一直渴想的家。

51 [好書推介] 讀《三過幽谷》 ▎羽軒
相繼失去了先生和3 個孩子的經歷,卻成了她在教會、家庭聚會和退修會上的見證。

52 [見證] 愛在冬天 ▎一粒塵埃
守候中的單身姊妹,都會有這樣的軟弱:如果上帝一直沒有為我預備弟兄,怎麼辦?

23 [讀者來函] 牆 ▎D.R.
17 [搏君一燦] 【漫畫】你在哪一邊? ▎蔡頌輝
38 [搏君一燦] 牧師與穆斯林 ▎炎言
封三 [詩想聖經人物] 被拿的婦人.聖殿所羅門廊下 ▎張子翊

 

 

繁體版

 

簡體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